丛雨离

吹叶使我快乐/叶修中心全方位杂食/雷点是叶的黑梗和一切失去了我叶美好品质的ooc/偏爱原作向/

今天也想吹白白

关于白起对女主的爱和守护,个人的一些看法。
这里先挑几个想重点说的卡面羁绊台词出来。

【眼中的你】努力向前吧,你回头的时候我都在
【热身】能击倒你的只有你自己
【眼前一亮】不被别人认可又怎样,你有你的方向

【在你身后】只要你在我身后,我就永远不会倒下
【激战】想见你的心,可以带我跨越生死。
【你的眼眸】枪林弹火的世界,我能从你眼中寻找安定。


我记得看到过人说,白起对女主的爱和守护的方式,就是把她保护在自己身后。
我不完全认同,但是毕竟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我不想一一的去反驳别人,这里就说下我的看法吧。
大家都知道白起的卡牌台词大多数都与守护有关——
守护你,是现在和以后都要做的事。
无论你在哪里,我会跨越时空找到你。
璀璨还是黑暗,每个你需要的时刻我都在。
支撑你这种话,还是由我来说吧。

诚然,能够看出来他是个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他的确想把女主保护在自己身后,但是我认为这仅仅是他想这么做。
什么是他想怎么做呢?意思大概就是,他并不要求女主必须躲在他的身后,但是他自己想要竭尽全力的把他护在自己身后。
为什么?
因为女主等同于他的信仰啊。
从【在你身后】【激战】【你的眼眸】这三张卡的羁绊台词,我们可以看出来,女主对于他来说是绝境里给他希望的光,是他努力时背后给他力量的支柱。
只要女主在他的身后,他就想要保护她,他就会为了保护她而去努力。
因为他在少年时被救赎以后,便把女主放在和信仰同等的位置,所以他拼尽全力去守护。
这只是他纯粹的想要为女主做的事情而已。
而从【眼中的你】【热身】【眼前一亮】三张卡的羁绊台词可以看出来,他同样会在女主身后支撑她。
他会让她大胆往前走,而他永远在身后守护。
其实从始至终他做的都是要守护她而已,无论是像一个英雄一样把她护在身后,还是在背后默默支撑她前进,都是他愿意做的事情。

他在机场之约里回忆起女主时说,原来有了软肋是这样的感觉,而以我的理解那时候他还是单身狗。
而他在危险之约里说以前孓然一身时不怕,现在怕了。
他害怕的是什么?软肋又是什么?
在一起之前,他害怕失去女主,害怕女主受到伤害,他对女主的感情就是他的软肋,是他想起来会温柔微笑的,给他力量的软肋。
而在一起之后,他又开始害怕自己有了危险会带给女主伤害。
他的软肋一直以来就是他自己的情感,而不是女主本人。无论他是不是一条单身狗,这个软肋都是存在的。
从他在那时秋深被拯救时开始,这份感情既是他的力量又是他的软肋。

简单来说。
他习惯性把你保护在身后,但是当你要向前走时,他一定坚定的在你身后。
(就真的很像爸爸了

借用宣传那段话——
他穿过阴谋与危机,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十六岁的银杏雨又落下,他的胸膛里是让人安定的心跳。

他的守护一直就是一种,让人安定的感觉。


————————————————
最后逼逼一句,他这个人有时候有点霸道,但是在很多事情上又是一副“嗯,听你的”“好,听你的”“我都听你的”这种大型犬的态度,这种反差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