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雨离

吹叶使我快乐/叶修中心全方位杂食/雷点是叶的黑梗和一切失去了我叶美好品质的ooc/偏爱原作向/

【白起x我】冬天里那些甜蜜的小事情

日常小段子
有灵感会继续写

01
最近几天恋语市的气温骤降,彻底进入了冬天。
我刚走出公司大楼,一阵凛冽的寒风刮过,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想把整张脸都埋进围巾里。
白起看见了我,快步地走过来,强势的拿走我的手机,握住我的手放进自己兜里,动作流畅自然,一气呵成。
“天冷,把手藏好,露在外面容易生冻疮。”
我低头吐了吐舌头,已经习惯了他这种妈妈式关心。
其实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喜欢走路看手机的坏习惯就已经慢慢改了,有时候故意这么做只是想要多听听他的唠叨而已。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识破我的小心思,总之在这些生活的小细节上,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嘱咐我,曾经我为了逗他表现出了一点不耐,想看看他的反应。而他还是认真地叮嘱我,却又在之后小心翼翼地解释他只是担心我,让我不要厌烦。
那一刻我的心软的一塌糊涂,甚至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
其实我只是小女生心思,想让他哄哄我而已,可是他那钢铁直男的思维根本不知道这些矫情的小套路。他以为我真的生气了,他或许根本不知道,或者知道但是并不理解我“生气”的原因,可是他却根本不在意这些,他只是整颗心都希望我好好的,希望我开心而已。
他这样直白的关心和笨拙的解释其实比任何哄人方式都更让我动心。
从那之后我再也不会在他唠叨时逗他,因为不舍得看见他小心翼翼的模样。
面对他的时候,我超乎自己想象的心软。
我放在口袋里的手偷偷挠了挠他的手心,他抓住我作乱的手,和我十指相扣,有一股暖流顺着和他的皮肤相触的指尖流淌进我的心里。我侧过头,撞上他温柔又纵容的眼神。
有什么关系呢,我想,心软有什么关系呢?面前这个在恋爱方面有些傻傻的男人,早就把一颗心都给我了啊。
早到,在我根本不知道的时候。

02
由于节目拍摄需要,今天我们到了偏僻的郊外取景。
取景的地方有些荒凉空旷,没有任何遮蔽物阻挡肆无忌惮的冷风。
临近结束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被冻的麻木了,白起来接我的时候,看着我被大风吹红的耳朵抿了抿唇。他把装着姜茶的保温杯递给我,拉开大衣的拉链将我裹进怀里,温热的双手附上我的耳朵。
“快喝。”
从头到尾他只说了这两个字,我却感觉他说尽了这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
口腔里里充斥着姜茶的味道,背后是他温暖宽阔的胸膛,虽然周围还有很多人,我还是忍不住转身趴在他的胸口,抬头迅速的亲了他的脸颊,满意地看着他超级开心还要装作矜持的模样。
离开的时候,时不时又一阵冷风刮过,我忍不住瑟缩了一下,抱怨到,“这个风真是烦死了,你能不能让它停下来。”
“咳……”他搂紧了我,有些僵硬地说,“你把它们都看作我对你的爱意……可能就不会那么讨厌了。”
大概是吹了太久的风把脑子也吹僵了,我脱口而出,“或许只有这种时候我会希望你对我的爱意能少一点。”
话说出口的那一刻我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他身边,偷偷观察他,原本因为刻意说情话而羞红的耳尖逐渐恢复了正常的颜色,他还是牢牢地将我的手藏在自己口袋里,冷风刮过时挡在我的身前,一切都和平时没有两样,不过我知道他闹别扭了。
白起其实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人,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连闹别扭都十分不明显。
他闹别扭的时候不会不理我,依然会像平常一样照顾我。
不过,或许是因为他把小情绪都憋在心里,或许是怕让我不开心,他总会有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地方,让我感觉到他不开心了。
这个脾气不太好的学长,想来是把全部的温柔都给了我一个人,即使是我让他不开心了,他也怕让我不开心。
我放在他口袋里的手摸索着悄悄地戳了戳他的腰,他身体僵了一下,抓住了我的手,低低的说,“别闹。”
那声音闷闷的,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但是在我听来就是一个试图撒娇的傲娇大男孩。
我想我需要哄哄他。
在我家楼下分别时,我使出美人计,主动的献上晚安吻,他没有一点骨气的中计了。
或许是为了惩罚我,他的吻比平时更加霸道,一手搂住我的腰,一手紧紧扣住我的后脑勺,不让我逃离,虽然我也不想逃离……
这个吻结束的时候,我被他压在墙上直喘气,还没等我缓过来,他突然将双手抚在我的脸颊上,轻轻地托起我的脑袋。
“只要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所以不要说希望我的爱意少一点这种话,知道吗?”
热吻过后,他也有些轻喘,嗓音微哑,像是夫妻缠绵后的呢喃,可他的表情认真专注,像是在婚礼上宣誓一般。
我被秒杀到大脑空白。
“嗯?”他有些不满没有听到我的回答,用一个单音节低声询问,却不知道这样温柔与性感兼具的声音足够清空我的血槽,除了呆呆的点头,我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
晚上直到入睡之前我都没有从这波精神攻击中缓过来。
我发现,白起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刻意对我说情话时像读课文一样僵硬又害羞,可爱的让我总有些大胆的想法可是时常突然打直球,杀伤力之强大足以出一本白式情话大全。
我想我应该告诉他,他或许需要控制释放自己的魅力,以免我的心脏无法负荷。

03
周末,天气太冷不想出门。早晨醒来过后我便缩在被窝里不想出去,强迫自己起来洗漱过后又迅速的钻回了温暖的被窝。
跟白起报告了一声已睡醒,十五分钟后,我的飞天小警官便带着早饭推窗而入。
他的身上沾着冬日早晨的寒气,白皙的脸蛋被冷风吹的通红,他把早饭递给我,催促我快吃。
我的手指擦过他冰凉的手背,“你是傻子吗?这么冷的天干嘛还飞过来?”
“怕你饿。”
“我没事,多等一会儿也没关系,现在冬天了,你下次慢慢来好吗?”
“好。”他注视着我微微笑了,“我都听你的。”
“你要不要进来捂一捂,我这里很暖和。”
“咳……好。”
我盯着他微红的耳朵,“我穿的很厚,你不要害羞。”
“咳……我没有。”他干巴巴地说着,迅速脱掉外套和鞋袜钻了进来。
因为床上只有一床被子,为了不漏风我们挨的很近,当他靠近我时我才发现我高估了自己……
我看着近在咫尺的俊脸,脸开始发烫,他突然伸手捏住我的衣服摸了摸,我的心里一阵紧张,下一秒,听见他说,“真的很厚。”
……
把我的紧张还给我。
他看着我窘迫的样子,有些坏坏的笑了,“大白天的,你在害羞什么?”
我瞬间明白自己被调戏了,大怒,“这可是你说的!以后就算结婚之后你也别想在白天做坏事!”
他眼中的笑意更浓,“求婚这种事,应该我来做。”
谁跟你求婚了???
我挖了个坑,并自己跳了进去。
他伸手揉了揉我乱糟糟的头发,声音里满是愉悦的笑意,“快吃早饭,瞎想什么呢。”
调戏不成反被撩的我化悲愤为食欲啃起了包子,突然听到身边传来一串超小声的嘀咕。
“我现在连晚上都还没干过坏事呢。”
我迅速扭过头,只看到他一脸冷静的看着我,甚至让我怀疑刚刚是不是幻听了——
如果他发红的耳根没有出卖他的话。
为了给脸皮薄的白警官留面子,我强忍住自己的笑意,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现地继续啃包子。
他什么时候才会发现。他的耳朵真的很容易出卖他?

04
下午我和白起窝在房间里看电影。
我胆子很小,但是又作死的喜欢看恐怖电影,白起对此表示不能理解,但是依然愿意陪着我。
为了营造气氛,我拉上了遮光的窗帘,关掉了房间的灯,尽可能的使房间里更暗一点。
白起轻微的叹息了一声,将我拥入怀中,牢牢握住了我的手。他的怀抱让电影带来的恐惧感降低了不少。
其实对于恐怖片,除了诡异的音乐和突然出现的恐怖画面以外,最可怕的还是自己无限的想象力。
电影结束后,我窝在白起怀里脑补,白起无奈地凑过来吻我。一个吻结束之后,我的思维终于暂时从恐怖片里抽离出来,我戳着他的锁骨小声问,“你总愿意陪我看恐怖片,是不是就是为了这一刻?”
“什么?”他第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表情有些呆呆的,“咳……不是,我只是……”
“你只是?”我凑近他,他有些矜持地移开视线。
“我只是想陪你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虽然你胆子很小,但是没关系,我在你身边。”
我承认我被撩到了……我还没有从感动中走出来,就听到他又说。
“不过现在发现,为了这一刻的福利也很好。”
……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毁气氛第一人,非他莫属。

05
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是人的想象力。
白起再三确认我不会害怕之后,离开了我家。
我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他一点也不会抓住机会,难怪在晚上也没有做过坏事。
活该。
我关了灯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各种妖魔鬼怪。
我无奈地带上耳机开始听歌,希望欢快的音乐将我脑内的景象都驱逐。
然而天公不作美,音乐声安静的间隙,我隐约听到了淅淅沥沥的雨声。
恋语市的冬天很少下雨,却偏偏撞上了今天。
雨夜,是各种文学作品里发生事件的常用时间。阴暗潮湿,是孤魂野鬼喜欢的环境……
我懊恼地调大了音乐的音量,整个人缩进了被窝里,在心里发誓再也不看恐怖片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总觉得能听到房间里有奇妙的声响,我做足了心理建设,鼓起勇气钻出被窝,就看到窗边站着一个黑影,顿时汗毛倒竖,还没来得及尖叫,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房间响起,“别怕,是我。”
他绕过我的床打开了房间的灯,我看见那张熟悉的脸,一颗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1. “你怎么回来了?”
“在半路发现下雨了,担心你害怕。”
我又气又感动,忍不住吐槽,“你就不能走门吗?你知道这样有多吓人吗?”
他有些抱歉的看着我,“抱歉……我在楼下看见灯灭了,以为你睡着了。”
“以为我睡着了你干嘛还上来?”
“担心你半夜做噩梦,醒来找不到我。”
我彻底没了脾气,盯着他被雨淋湿的头发,翻身起来将他推进浴室,“都成落汤鸡了,快去洗个澡,别感冒了。”
他乖乖的进了浴室,我拿走他的衣服替他吹干,“我帮你把衣服吹干,在那之前你就在里边冲着热水别出来。”
“……好。”
然后后来……我们站在床前大眼瞪小眼。
“你要留下来陪我吗?”
“那个,我可以睡客房。”
“睡客房的话……你陪我有什么意义呢?”我忍不住发问。
“可以,让你感觉到安全……”
最后,我们彼此半推半就的躺在了一张床上,我睁眼看着天花板,听着窗外的雨声,忍不住问他,“白起,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不相信,我相信科学。”
“你一个evoler居然相信科学,为什么都有evol不可以有鬼?”
“……有的话也没有关系,我会保护你的。”
“你觉得evol对鬼有效吗?”
“不管有没有效,我都会保护你,如果打不过,我可以把自己交给他,让他放过你。”
他翻身把我拥入怀中,在我的额头上亲亲落下一吻,“这样想想,其实有鬼也挺好的,即使未来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我也可以继续保护你。”
我的心微微一颤,“不许乱说话。”
“嗯。”他撒娇似的用笔尖蹭我的脸颊,“我只是想告诉你,没有什么好怕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你的身边。”
我靠在他的胸膛,耳畔是他让人安心的心跳声,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有他在身边,冰冷的冬夜都温暖了起来。
有他在身边,一定连梦都是美好的吧。

——————
他穿过阴谋与危机,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十六岁的银杏雨又落下,他的胸膛里是让人安定的心跳。
我真的超喜欢这段白起的介绍,完美的解释了他的气质,让人心动的安全感。

评论(8)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