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雨离

吹叶使我快乐/叶修中心全方位杂食/雷点是叶的黑梗和一切失去了我叶美好品质的ooc/偏爱原作向/

【吴叶】愿你前程似锦

吴雪峰x叶修 暧昧向,不怎么明显的箭头,嘉世小队长,重温了巅峰荣耀突发奇想的鸡汤产物……吴雪峰视角,全篇吹叶



“呵呵,加个好友吧,以后有机会一起玩。”
只是很平常的一天,照常沉迷荣耀无法自拔的吴雪峰有幸撞见了竞技场胜率100%的两位高手,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第一次碰撞,场面之高深之精彩让他叹为观止,同样也是在这样平常的一天,吴雪峰遇见了那个意气风发的,让自己记忆深刻的少年。————————————
01
收到陶轩的邀请时,吴雪峰还有些恍惚。他知道叶秋那家伙已经成为了嘉世战队的一员,只是没想到自己能够再次成为他的帮手,从网游走到职业的赛场。
职业联赛,对每一个热爱荣耀热爱电子竞技的玩家来说都充满了吸引力,吴雪峰沉浸在对职业联赛的想象里还没有回过神来,直到一条条新消息的提示音把他拉回现实。
"怎么样,一起去职业联赛闯一闯,有我在有没有感觉前途一片光明?"
"人呢?你不该不会激动的手抖不会打字了吧,老吴,出息呢。"
看着名为一叶知秋的id发来的两条消息,吴雪峰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和这家伙一起闯一闯吗,那的确很让人期待呢,不过他并不想助涨这家伙嚣张的气焰,虽然知道他是故意做出一副嚣张的样子。
"我可觉得秋木苏比你小子可靠多了,的确前途一片光明!"
"呵呵,那当然,他可是我的最佳搭档。"吴雪峰很快收到一叶知秋的回复,面对这样幼稚的挑衅,他却一点也不介意,乐呵呵的夸着自己的好兄弟,这让吴雪峰瞬间也没了嘴硬的欲望,"真的很期待你们俩在比赛上大放光彩啊。"
"你也会的。"
吴雪峰看着这条回复,模仿一叶知秋的语气回复了一句"呵呵,那当然。"
他其实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比起一叶知秋和秋木苏来说稍逊一筹,可是他不介意就这样,像在网游里一样做他们身边的得力助手。
可惜,谁都没有预料到命运的残酷,最佳搭档的风采后来再也没有人见过。在一起游戏两年多,吴雪峰和苏沐秋也早已成了好朋友,可是他知道他再多的伤感也不及叶秋丝毫,在那时候,吴雪峰见识过最沉默最低迷的叶秋,和他一直以来印象里意气风发的少年截然不同的叶秋。大家到底都还是孩子,面对重要之人的突然离开,叶秋却不得不更快的比别人振作起来,因为他的身边还有小小的苏沐橙,因为他身上还有他和苏沐秋即将开始的梦想。
吴雪峰在嘉世第一次见到叶秋的时候,他的脸上已经看不出悲伤和低迷,比他小一些的年纪,比他矮一点点的个头,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懒懒散散的晃悠到他身边,竟然让吴雪峰老妈子附体一般无可奈何的念叨了一句,"小孩子别抽烟。"话音刚落就见叶秋翻了个白眼,咬着烟含含糊糊的说着"哥已经成年了。"说罢两个人却是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像多年未见的好友。
这样的叶秋和吴雪峰想象里的意气风发不可阻挡的少年大不相同,却又有种他就该是这样的感觉,这大概就是高手的气质吧,吴雪峰心想。


02
吴雪峰最近多了一个让叶修很无语的兴趣,堂堂嘉世职业选手,一个大老爷们却喜欢混迹八卦论坛,以围观各路人马对一叶知秋的操纵者叶秋的八卦为乐,时不时还拉住他吐槽两句,叶修十分鄙视这种行为。
"故作神秘,惺惺作态,得了冠军就这么拽,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吴雪峰念出了一条评论,还自带吐槽,"嗯,是挺了不起的。"叶修在旁边默默的翻了个白眼。
"真是人红是非多啊,你这就有黑了。"
"每个人喜好不同嘛。"叶修看起来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点头认同了吴雪峰的话,却不忘纠正评论里的逻辑漏洞,"不过他这话说的不对,我在拿到冠军之前就是这么神秘了。"
吴雪峰笑了笑,关掉了当前窗口,重新打开了一个看起来迷妹光环厚重的帖子,里面清一色的花痴赞叹老公求嫁让一旁的叶修有些不自在。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强调自己的存在,严肃的说,"你每天把时间用在这些无聊的地方不好,抓紧时间训练。"游离的目光却出卖了他此时害羞的心情。
"是是是,小队长大人。"吴雪峰强忍住笑意点头答应,手上却没有一点动作,小队长用来掩饰不好意思的说教不去戳穿,当然也不必遵从了。
余光瞥到叶修晃去了别处,吴雪峰又点开了一个名为"一叶知秋精彩瞬间集锦"的帖子,默默地点了收藏,一个个欣赏起来。
他一直都知道这家伙很厉害,从在网游里时就一次又一次地感受过他的才华,可是自从来到他的身边,和他为了梦想为了冠军并肩作战过后,他发现了更厉害的地方。
拥有年轻人的一往直前,却也有经历过风浪的冷静沉稳,不为外界言论所动摇,坚定又执着。不过到底还是个孩子,面对粉丝的夸赞会害羞,想到这里吴雪峰忍不住轻笑起来,这样的小队长,他相信会更加的大放光彩。


03
荣耀最新开放了神之领域的玩法,等级上限也随之提升到了60级,吴雪峰和叶修为了升级,时隔多日再次在网游里并肩作战。
一队精英在做着副本的开荒工作,神枪手的枪声不绝于耳,吴雪峰却发现叶修难得的在发呆。"怎么了?"吴雪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叶修慢慢地眨了眨眼,回过神来却是说了一句让他觉得非常无厘头的话。
"你说,有了神之领域的话,曾经被淘汰的散人是不是能够继续升级了?"
正在操作的吴雪峰手抖了一下,"你不会想抛弃一叶知秋重新搞个散人吧?斗神的粉丝可得哭的啊。"吴雪峰甚至没有去怀疑散人在现在的实用性,因为他相信叶修不会有空穴来风的荒唐想法,只是就目前来说放弃一叶知秋使用新的散人号从各方面来考虑都是弊大于利,他相信叶修不会不知道。
"你紧张什么,我只是做个设想而已。"叶修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网游里,半晌吼却是自言自语了一句,"加油啊,为了我们的梦想。"
吴雪峰却突然隐约领悟到了叶修今天的反常是为了什么。叶修的心里一直装着两个人的梦想,吴雪峰也时常在想到昔日的最佳搭档时唏嘘不已,所以他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叶修的帮手,希望给他的帮助多一点,再多一点,希望他永远不要一个人孤军奋战,外人看不出气冲云水对于嘉世,对于一叶知秋的重要,那都没有关系,他知道叶修明白,他知道叶修也总是在尽全力配合他,那就足够了。


04
"我最近有准备退役的想法了。"晚上训练结束时,吴雪峰用一种我今天想吃夜宵的语气对叶修说出了自己最近一直犹豫不决的事情。
状态的下滑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会经历的不可抗力的事情,吴雪峰最近就开始逐渐感觉到了自己的力不从心。想要再多走远一点,却也想要自己最喜欢的荣耀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抱着这样矛盾的心理,吴雪峰迟迟不能下定决心。反而在对叶修说出这句话时,却感觉到了一种释然,只是有些遗憾和他并肩作战的日子突然可以用倒计时来计算。
叶修本来还在操作鼠标的手指停了下来,片刻后才漫不经心的回答,"已经决定了。"
肯定的语气,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吴雪峰已经下定决心。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叶修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却还是像每个人一样希望这场宴席再久一点,再久一点,可是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离开都总是让他措手不及。
"那我们可要更加加油了。"在看到吴雪峰点头之后,他终究只是淡淡的说出这句话。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那么我们尽力让这场宴席更完美一点,让这场宴席在时光的洪流里成为闪闪发光的记忆如何?


05
"最后一次,拿个三连冠送我。"
"应该的。"
吴雪峰发现,在听到叶修笑着回答应该的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已经有了一种澎湃的满足感,在叶修身边呆久了,他竟然像总是跟在叶修身后的小沐橙一样,总是无条件的相信着叶修的每一个承诺,他好像就有着这样的力量。
决赛前夕,吴雪峰站在嘉世的大门外,抬头凝视着这个自己呆了三年,拼搏了三年的地方,有些怅然。"
哟,晚上不睡觉在这儿模仿雕塑呢!"叶修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出来,递了只烟过来,"抽烟不。"
吴雪峰无奈地拍开他的手,"你也少抽一点。"
"好。"叶修点头回答着,竟然是乖乖的把烟收了起来,吴雪峰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却见他把头扭开,用无所谓的语气说着,"看什么看,这不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对我说教了,哥给你个面子呗。"
"谢谢小队长大发慈悲。"吴雪峰笑着走到叶修面前,突然摸走他口袋里的烟盒藏了起来,"那就让我再多说教小队长一次,不要让自己太辛苦了,一熬夜就抽烟,这样不好,这包烟我没收了。"
"不辛苦怎么行呢?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啊。"叶修却是认真的回答了吴雪峰的‘说教’,"为了荣耀,为了梦想,为了喜欢的事情,辛苦一点也没有关系。"
吴雪峰愣了愣,当外界如何夸赞着叶秋的天赋时,吴雪峰都比任何人都明白,他的确永远过人的天赋,可是同时他也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努力和坚韧,不因胜利而故步自封,不因失败而止步不前,这也是他甘愿被叶秋强大的光环遮挡住,愿意做一个最佳配角的原因,可是,即使如此……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把烟还给你吗?"
计谋失败的叶修默默的移开了视线。


06
三连冠!
嘉世王朝!
不可阻挡的一叶知秋!
当各大荣耀粉丝聚集地被这样的讨论覆盖时,却只有极个别的人在这样的狂欢中提起了在比赛中透露出的吴雪峰退役的消息,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可是比赛中的对话的确有了这样的意图。
而此时,本该是狂欢中心的嘉世战队的庆功宴上,气氛却有些惆怅。在追梦的路上总会有人离开,每个人只能尽量掩藏住伤感的心情,让这场送别宴和庆功宴开心一点。
叶修坐在凳子上,左顾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么,吴雪峰第一个发现了他的不安分,转过头问他在找什么。
"我这里为什么没有酒。"叶修说的理直气壮,全然忘了平时总是他在念叨大家职业选手一定尽量不要碰酒。
"你想喝酒?"吴雪峰有些诧异,因为他知道叶修一直很注重保护职业选手的状态。
"唔……对你总是可以特别照顾一杯。"叶修不看吴雪峰,低头摆弄着手里的空酒杯,吴雪峰瞬间明白了这是他别扭的,表达不舍的方式,心里有些酸酸软软的,心里总归也是非常不舍的,舍不得荣耀,舍不得嘉世,舍不得一起并肩作战过的队友,舍不得叶修。
"你酒量怎么样?"吴雪峰找来一瓶酒,顺口问了一句,没想到却迟迟没有回答。
"你不会没有喝过吧?"吴雪峰突然有些担心。
"那不重要。"叶修自信的说。
"你不会一杯倒吧?"吴雪峰突然非常担心。
"怎么可能!哥是什么人,哥可是斗神。"
"……"吴雪峰不想吐槽这两者的关系,不再多说,拿过两个空酒杯倒上酒,不过,叶修的那杯趁他不注意掺了不少水分。
叶修举起酒杯轻轻地撞了撞吴雪峰手中的酒杯,碰撞的"叮"的一声就好像撞在了他的心上,一杯普普通通的啤酒竟然是这么涩口,叶修瘪了瘪嘴,这么难喝的东西,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喝?
喝酒的时候好像应该说点什么吧,叶修一边吞着难喝的啤酒,一边思考着送别词。
"那个,你之前说准备出国?"
"嗯。"吴雪峰看着叶修措辞的样子有些想笑,"准备对我说些什么?"
"唔……"叶修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抿去最后一口酒,潇洒的把杯子往桌上一放,"苟富贵,勿相忘!"
吴雪峰想把酒杯砸在他头上。


07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整个嘉世一片寂静。吴雪峰却已经提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静悄悄的离开了。昨天晚上大家都睡得晚,此时还没有人起来。
这样就好,吴雪峰心想,离别的场面总是让人难过,他不想经历那样的场面。宴席终究是散场了,可总归还是能再见面的。
吴雪峰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嘉世的大楼,他看着嘉世白手起家,从普通的网吧,成为如今这样,他陪伴一个天才少年,从网游到建立王朝,而今天,他终于要走出那个世界,告别那个少年。
吴雪峰轻轻呼出一口气,迈步向前走去,身后的大楼越来越远。
回到家忙碌了一天,第二天吴雪峰才有空登录qq,叶修的头像跳动,点开只有一句简短的留言,前程似锦。
吴雪峰拍了拍脸,双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删删减减,最后却只是回了一个嗯字。
我的小队长,谢谢你的祝福,我也是,愿你前程似锦,那么好的你,一定会前程似锦。

————————————————————

不知道我之后会不会想到写后续,如果有的话大概是老叶视角了吧,明明是多年不见的好友却好像是第一次见面什么的23333~\(≧▽≦)/~

评论(1)

热度(85)